记忆不感症者

个人同人文存档站,原发布地址及ID:百度贴吧-雷乾虎魄/六十四格的赌局。以上账号均已注销,主混圈已退不再更新。目前在宫崎英高的世界玩耍,并持续搞OC

摘抄 1

不管怎样,那个小小乐队演奏起来了,一个钢琴师,一个号手,一个鼓手,他们演奏出很有味道的爵士乐,这时候没有女人在场的缺憾就很酸楚了。他们在乐曲的催促下能指望什么呢?他们成群结队地站在那里观看乐手们演奏,可是乐曲非常轻快活波,他们演奏出来很有美国风格的爵士乐,绝大多数士兵都是小年轻,很想跳跳舞,把战争忘掉。于是,这里那里有少数人嘻嘻哈哈地拉起另一个人跳起了华尔兹舞步,这下似乎产生了感染力,引起了爆笑,人们彼此鞠躬邀舞,如同献殷勤的朝臣或者彬彬有礼的男子,被邀舞的小伙子哈哈笑着接受了邀请,模仿着还以屈膝礼,顺从地被人领到了舞场,宛如真正的女士。天啊,当乐器击打起来时,为首的跳舞者真的迈开他们的靴子跳起来,翩翩旋转,吼吼哈哈大叫起来,年轻的轻快的小伙子们跳啊跳啊,几乎都碰着屋顶的椽子了。威利·邓恩跳得活活波波,好像一只小鸡,领舞的是奥哈拉,六英尺高的奥哈拉,他把威利提拔得那么到位,威利很快进入角色,十分开心,恨不得自己生为女儿身,只是绝不会做奥哈拉的女朋友,因为像现在这样跳下去非累死不可。
――〔爱〕塞巴斯蒂安·巴里《漫漫长路》  p208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