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不感症者

个人同人文存档站,原发布地址及ID:百度贴吧-雷乾虎魄/六十四格的赌局。以上账号均已注销,主混圈已退不再更新。目前在宫崎英高的世界玩耍,并持续搞OC

观影后第一印象&这次大概没有吐槽

一刷

感想有剧透,怕剧透请下拉到空白之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我真没想到Loki上来就凉了,logo没出来就凉了。抖森在上映前说我不敢剧透怕他们下部就不带我玩了,只能寄望于这个“还会带他玩”了
皮不会让你断腿,但突然不皮可能会死

2.我真的不能看哥哥笑,看他一次又一次表达“反正最坏不过是死”“我已经一无所有了”的意思

3.灭霸,仅就系列电影(不谈漫画)而言,在复联3前塑造得不多。看的时候我迫切地想了解他的动机,他至少有一个特点:不嗜杀。

  当然他杀了特别多人的男神女神,而且我没想明白他杀Loki的原因——魔方此时已经脱离了Loki的掌控,索尔失去战斗能力,Loki更没法构成威胁,只能姑且算作剧情杀了?——我还是要说这不是个从杀人里获得享受的人。非必要的时候他不下杀手,能剥夺行动能力尽量剥夺行动能力,甚至没有看到明显的惩戒性杀戮(当着很多敌手\属下的面杀人,而且要杀得残忍)。这个处理最大程度淡化了他非正义的成分。某种意义上他贯彻的是自己的正义,扮演曾在过去所有的时代里重建平衡的暴力(自然灾害,战争),我和约片的小伙伴说,灭霸让我想起FA天草,都是有自己强硬哲学的反派,而且提出的人类拯救计划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反驳;做了难以被接受的事,自己其实没什么好处。

  他对在绝对悬殊的力量面前殊死战斗的铁罐爸爸说,“希望他们记得你”,证明他确实不是邪恶的。

  最后随机消失这一处理,可以说,进一步淡化了他行为的恶。这就是理性的极端之处,理性不是完全高贵和可靠的,但人类除了依赖它别无他法,毕竟人类情感的不可控性正是它高贵之处。总的来说这大概就是“我一切都是为了你好,给你铺好最适合你,获益最多的一条路,你只要循着它走下去就可以”,和“即使付出代价,即使历尽波折,但并非我的意志所选择的路,又怎么能说是属于我的人生”的冲突

  Loki说你永远也不会成为神,我倒想起看海伯利安的时候,另一个索尔苦读神学、伦理学,得出的结论是一味要求顺从的必是恶神,想起弥尔顿辩解,上帝给了亚当堕落的权力(这段我还做了摘抄走这里)。不给予人类以选择自己命运,面对自己命运,接受自己命运的权力,确实不是神,不过是个独裁者而已。

4.灭霸对卡魔拉的感情挺让我感慨的,我反而特别想深入了解下这段关系设置。之前银护二的时候,我就没怎么非常搞懂星云爱卡魔拉的原因,到现在我和卡魔拉一样对灭霸那么偏爱她感到意外(从卡魔拉刺杀他,镜头一转毫发无损,接下来的几分钟里灭霸对星云用尽酷刑却不动她,我就隐约觉得卡魔拉对他是特别的)

  不过卡魔拉的愿望还是达成了,嗯,某种程度上。以灵魂换灵魂,献祭挚爱之人,献祭最重要的事物,让我想起剑风传奇的蚀之刻,作为代价的灵魂应该是灭霸自己的。

5.主角团有些人(对比队3),比如旺达这部里真的,在形势面前被迫向着“成熟理性”靠近了一大步,真的尽力了,真的

幻红cp的分析这位太太的特别棒:微博链接

6.我总觉得Dr.strange交出时间宝石是根据所看到的那仅此一次的happy ending(偷看攻略手册)的选项(这里只能选这个,不然都是BadEnding)
但是讲真,HE究竟是不是best ending其实另说吧,就像有些游戏里,有些重要的人在best ending里必须死去,那么谁会是活在胜利的那个结局里的人呢,胜利……是什么样子?

7.真的是,一个活下来也不能让人感到高兴的故事啊。

8.为什么红骷髅在通往灵魂宝石的路上,队12没看的我果然有点get不到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