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不感症者

个人同人文存档站,原发布地址及ID:百度贴吧-雷乾虎魄/六十四格的赌局。以上账号均已注销,主混圈已退不再更新。目前在宫崎英高的世界玩耍,并持续搞OC

Devilman:Crybaby 个人完食吐槽

仅针对2018年Netflix推出的动画内容,无关漫画原作及任何旧版动画、OVA——因!为!没!看!

微博版基础上,补充了部分和小伙伴的讨论结果

大量【剧透】【剧透】剧透】慎入


 

  1.由动画可以推知原作在当时(1972年)是一部划时代的、教科书级的作品,如果阅读量够大你就可以在其中找到非常多的套路,经常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第九集我时常错频到《尸鬼》,而第十集……嗯,你俩是不是杀青后接了部叫《剑风传奇》的戏?zong教典故更不必说,万恶之源Christianity嘛。

  2.动画篇幅所限,节奏打了鸡血一样快到飞起,还有特殊的画风,使它成了一部比较挑观众的片子。因为它确实讨论了人性母题下很多复杂的问题,但是,我要说但是,仅就十集动画呈现的来说,不够到位,让人浅尝辄止。所以需要一定基础,有些跳过或者点到为止的地方能够自己进行串联。

  【补充】看过漫画的小伙伴表示漫画的节奏就有这么鸡血,仅五卷,各种飞快的展开

  平心而论这部作品,有多神是谈不上的,它的地位在于启蒙,它的缺点也在于启蒙作品普遍具有的那种简陋,换言之它不是成熟、精致和完整的。如果做安利,我个人的意见是一定一定要有可观的阅读量做前提,思维具备足够的复杂度,然后汤浅政明的风格很狂,这个下点会展开。

  3.我要更正我先前对画风的评价,这个风格(线条、分镜、配乐)太有美感了,它有时候真的能背景都不画,整个画面黑漆麻乌的,可打斗走位完整流畅帅到不行,且【相当大程度上】中和了xuexing带来的不适,上一个让我这么敢看的血浆漫还是Hellsing。baolixuexing这种元素就和性一样,度没把握好就美感全无还会生理抗拒,顺便一提,这个片的对X元素的处理,表现力很强,酣畅淋漓。

  4.来说人物(剧透开始)

  首先我试图总结下飞鸟了·撒旦的行为轨迹,这位从小性格就有点非人,他也确实不是人(233)没记起自己是撒旦的日子里,了做到了教授,发现了恶魔的存在,然后他干了一件事,把魔族大将安蒙送给男主——送人头的送。从头到尾可怜的曾经的魔生赢家安蒙先生就没露过脸,没有一句台词,没有任何意识仍然存在的迹象,比只能当手的米奇还惨(是的,寄生兽)。

  来,让我们把话筒塞进这位先生嘴里。

  安蒙: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问题在于,边上为安蒙附身到明身上疯狂打call的了,这个时候还没想起做撒旦的记忆吧,就很奇怪他怎么就知道明会赢过安蒙?他又没有跟安蒙交流过,而且在场的恶魔辣么多怎么就知道上明身的是安蒙?安蒙怎么就听他的指挥真的过去了?他怎么就知道自己不会被附身?

  ……大概,是身为撒旦的自我修养吧(望天)

  这块我打算看漫画找找解释。(食用漫画的小伙伴表示对,就是白送。)

  开玩笑归开玩笑(“一对百合一对基”),仅就哭包而言,他多“爱”(传统意义上的)不动明我是看不出的,感觉就是,我们的宇宙·钢铁·直·撒旦他到最后都不懂爱(。)不是说他不爱,但他搞不懂,搞不懂为什么就算不是撒旦,就算费尽心机也要让不动明活下来。他亲口承认喜欢恶魔,可也压根不懂恶魔,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对不起,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5.哭包的蚀之刻(剑风梗嗯)我个人觉得是了取回撒旦的记忆后那段电视讲话,这次丧心病狂的卖队友直接使明失去了仅剩的朋友和家人,彻底激化了矛盾。诶,我是真没整明白你卖谁不好(。)非要拿不动明开刀,效果是一样的啊?论知名度和曝光度明都没有幸田高,幸田可是造成过大规模踩踏事件的喔???

  然后我就只好理解成,大概失了智的模式和蛤蜊比较像吧,可能你就是见不得他跟你不一边吧,没准对象卖起来就是不一般的爽吧,作吧你就,怎么没作死你呢(。

  【补充】昨天草草浏览了一下部分访谈,似乎作者后来对了的补充突出了他女性化的一面,以及了、明、美树的三角关系,所以果然是石乐志吗

  6.说起飞鸟了和不动明的理念不合……这块我也觉得比较迷,为什么了辣么明显的卖队友(还不止一次),搅浑水搞事情(还不止一次)明到八九集的时候还相信这货?这不科学啊,我总觉得抛开(可能大概也许)被附身那晚的记忆丢失了(其实这样也说不通,其他恶魔人好像多少都记得一点的),到幸田那茬子事的时候你还没发现这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明基本是从保护“人”慢慢明确想保护“拥有人类之心”的“人”,然而你好基友的行为好像一直都混乱邪恶跟你不一路啊,你为什么那么相信他啊= =相互矛盾,解释不通。

  7.其他一些小点

  好多明示对应就不提了,比如被誉为田径魔女的美树小姐姐被魔女狩猎这种

*一个符合时代的改编(?):地球出事赖毛子,都是毛国的阴谋!――by人类灯塔
  俄/罗/斯:Exm???
  可以,这很21世纪

*我承认第九集即使在如今也给我造成了精神污染

*蜘蛛小姐姐(美子)到最后也没有杀人
两个小姐姐啊,说唱小哥啊……

*猫恶魔人说大家都是回应美树的心意聚集起来,联想起钢炼最终决战那个“先走一步了,霍恩海姆!”

*同理“请使用我吧”——某网管

*第五集是个剧情爆点,垂死的死丽濡问槐梦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生命,只为让她体验到胜利的滋味,槐梦没有回她“我爱你”,而是“死丽濡,即使浑身鲜血,你依然这么美丽”(你总夸她美,就知道夸她美!笨蛋!)且这个时候他的眼睛有了光,这块的处理真的太棒了。

  以及,总觉得俩恶魔死去的那个雕像应该有什么原型,想查查。

  【补充】在查基\督\教和牛有关的典故,查到了摩西十诫其二:“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象仿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爱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违背这条戒律的事例中,不少所铸造的偶像就是牛

*恶魔附身这件事,居然还能不身临其境,仅凭看电视也会发生真是震惊了,其实有注意到女主的小弟弟太郎眼睛变了,但是……哇,猝不及防。爸爸最后精神崩溃举起枪说“你不再是我儿子了”,可是jun队过来的时候,他本能地挡在变成怪物的儿子面前,说“那可是我的儿子”,唉,百感交集。

*史上最强幸运道具:说唱小哥的耳钉
  效果:谁戴谁惨死

*据小伙伴说,原作漫画明很典型的要基友不要女友,然后编剧大大大大大河内这次做了件大好事,把女主的形象搞丰满了,被捅得透心凉心飞扬的我表示,这很可以。

  【补充】Ep9的感想我希望借用网易云专辑里的这位的说法,薛不出话,言尽于此,不再赘述



  关系性的话,其实我觉得哭包里的美树和明的关系,更接近家人,姐弟间的那种模式,真不是腐眼看人基(毕竟我不腐眼,而且我不同意这门婚事啊啊啊啊啊!)尤其是他压制不住体内的恶魔,透视了女主的那段,仔细琢磨就会发现至少动画是没有着力刻画他们男女那类的关系性的,当然这点见仁见智。

*还记得的,个人认为处理得有点影响流畅性的地方:

  为什么圣经要以念的形式呈现,还是原文,还是主角之一自己在念,这块有点尬(《绝园暴风雨》后患上的强迫症)

  表示能够一秒get了接不到明频道的事实啦,所以接棒那事干嘛重复那么多次啦!

*了具备两种X征的天使体还是很好看的,但不妨碍我仅就动画的内容支持揍扁他,照脸揍。而且我们仍未从动画中得知他跟神之间的战争到底为了追求啥

*第十话作为结尾,震撼力没有第九集强,收得不算完美吧……而且了最后抱着明的尸体哭,居然没有悲伤的感觉而是被气到想笑,对,你该,让你作,你们美强cp的攻是不是都这样,就作吧你。

*总的来说是个你败我败大家败,死亲死友死户口本的爽朗故事,哈(棒读)

评论(24)

热度(48)